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原創: 公議小子 上周請了兩周的假,本想利用假期時間多看看書籍,順便抽空寫幾篇文章,等到現在假期將盡,卻并沒有抽出時間來學習。假期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圍著小孩轉。 實在沒有預料到初為人父會如此的忙碌,中午午休時,睜眼的瞬間還在努力分辨自己是在醫院還是在家。 幾天前的凌晨前往醫院,始料未及的是醫院當天的人太多,并沒有地方可供休息,于是從凌晨到第二天下午一直在醫院坐著,接著待產的一夜又是未眠,小孩出生后需要準時準點喂奶,換尿布,于是也顧不上休息。 后來為了和家人可以輪流休息一下,在醫院附近找了一個旅店,從醫院走到旅店的路上精神有點恍惚,感覺身體快要失去知覺了。 在旅店躺著休息的幾個小時里,大腦完全失去了意識,后來清醒后又重新開始忙碌。 老姐看著我和老媽忙不過來,也從外地趕回來照顧。直到有人可以換著休息,大家才松了一口氣。 老爸電話說,從老家的小鎮上買了一些野生財魚和黃鱔,讓我抽空回去帶過來。于是抽了一下午時間回了一趟老家。 到老家的時候是晚上八點多,老家的夜晚一片漆黑,只有零星的幾戶人家還亮著燈光,當開車從一個燈火通明的城市進入到一片漆黑的鄉村,行駛了不遠的距離卻恍如隔世。 回家后將老爸準備的一些土特產帶了過來,有米酒、大米、財魚、黃鱔、蔬菜… 這些大米是去年讓家人特意種的,去年在央視財經上看到部分人開始種植有機蔬菜和糧食,便推薦家人也種植有機大米。 于是老爸今年從外地弄了一些喬米的種子,種了近一畝地的喬米,純天然生長,雖然產量低,供自己吃倒也足夠。 老爸過來后,白天做飯、送飯,我和老媽在醫院照顧,晚上老姐照顧,這樣大家的時間才逐漸安排過來。 后來,老爸每天凌晨五點多起床,在小區附近轉悠,在距小區兩公里遠的菜市場找到賣野生財魚的流動商販,這些商販都是在城管上班前用三輪車販賣,等天亮后就離開,以前卻從沒有注意到有這樣一批人,這樣一來就不用花力氣從老家帶魚了。 初為人父本也高興,感受最深的卻是責任,一個嗷嗷待哺的嬰兒,撫養成為立足社會、樂觀自信的成年人實屬不易。   另一方面,對人類的繁衍方式感到難受,從懷孕到寶寶出生,母親都承擔著巨大的壓力和痛苦。總希望伴隨科技的進步,人類繁衍后代方式可以更簡單,希望可以通過父母雙方細胞培養成出嬰兒,免去這些懷孕和生產的過程。 很多人對我說過,等你做了父母,你才能體會父母的不易。 人總是在不斷經歷和反省中得到成長。當有了新生命的誕生,便少去了對年齡增長的畏懼,明白了生命的接力棒可以由下一代傳遞下去,自己要做的便是參與到對下一代的人格和品質的塑造當中來。 雖然這一切才剛剛開始,但只要努力,人間便值得! 祝某人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10我喜歡

磨難,這里指的是被錯誤挨整委屈的人。一個人一生幾十年,說漫長也短暫。在這人生路上,沒有一個人一帆風順就到達目的地,總會經歷過多多少少艱苦曲折,才能順利地到達人生的彼岸。這里,關于磨難話題,作者說說幾句想法,供大家參考。   人生路上充滿著崎嶇不平荊棘叢生,要想到達理想的彼岸,必須披荊斬棘。作者認為,在人生的路上,經歷過挫折磨難,吃過苦,才順利到達彼岸的人不少;不經歷過挫折磨難一帆風順而到達彼岸的人,寥寥無幾。   人生遭遇到磨難,有各種各樣不同的磨難:有人主持公道遭打擊報復;有人幫助別人遭冷落;有人因其他事情牽連遭穿小鞋;有人堅持原則遭靠邊站;有人不送禮遭不提拔……后來,有些人問題解決了,有些人問題沒有解決。隨著歲月消逝,他們都先后退休了。不論解決還是不解決,都在思想上不同程度背著包袱。對此,這些人長期背著委屈的思想包袱,在陰影中苦苦地生活。如何從磨難的陰影中擺脫出來,心情舒暢,走向彼岸呢?這就是考驗一個人的人生智慧了。當然,對于這個問題,各人自掃門前雪,有自己的辦法。但是,要使自己的后半輩子人生路上,活出自己的人生,一句話:輕裝上陣。   作者認為,磨難并不是一件可恥事。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有些人想磨難都沒有這種機會與條件。經過磨難的人是經得起生活考驗的人。他們都是具有正直、正氣、正義、有擔當的人。在工作中,敢于堅持真理,保持正氣,遭受到磨難的。上世紀九十年代初期,一位干部寫幾篇反腐文章,遭受磨難九年之久,其磨難程度不亞于七十年代當權派。如今,盡管恢復了工作,但是,還背著沉重的包袱。現在,該同志毅然放下了包袱,輕裝上陣,在人生路上活得很有意義。從該同志身上,我們感悟到幾點:   一、胸懷闊廣,才能走得遠   一個人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如果一個人老是把自己的磨難記在心上,就會增加思想上的壓力。一旦壓力超過負荷,一個人的性格就變得暴躁心神不定,很容易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給自己的生活帶來不安定因素。要看到社會復雜,看不透的人心,走不完的人生坎坷,嘗不盡人生的甜酸苦辣。對此,對昔日的磨難,只有放下,胸懷闊廣,襟懷坦蕩,才能走得遠,生活才能感到幸福。要記住,此刻,只有一份好的心情,唯一是自己最好的追求。(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二、放下包袱,輕裝上陣   凡是被錯誤挨整過的人,心里肯定有一種怨氣。而這種怨氣在短期內牢牢地占據著頭腦。一遇到困難就哀聲怨氣,或者是怒火中燒,這種心情是十分理解的。你要看到,整人的人是一種沒良心、沒素質,而且道德敗壞的人。古人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種人一定會得到報應的。這是人生不變的規律。同時,你也要考慮到,自己已沒有多余時間了。一個人總不能背著包袱去見上帝啊!作者認為:不論是哀聲怨氣還是怨火中燒,存在這兩種思想對自己的身體健康都沒有好處,只有給自己的身體帶來傷害。對此,一個經受過磨難的人,只有放下思想包袱,過去了的事就讓其過去了,以輕松的姿態去投入生活,心里才感到幸福。   三、磨難為寶,過好余生   在長篇小說《曙光》中有一句名言:“山,只經風雨,才能顯其固;水,只經長流,才能顯其清。”對此,作者認為,盡管磨難是人生一種損失,但是,也是人生一種難得的財富。經歷了一次磨難,磨煉了自己的人生,使自己在思想上提高了對社會認識水平,懂得面對人生,對全局問題的全面思考。經過磨難,人精靈了,考慮問題也全面了。值得一提的是,懂得認清是非的本領,懂得如何做人的決竅,提高處理問題的能力。有條件的人,還可因禍得福,將自己磨難經歷變為創作素材,寫出一部長篇紀實小說,把那些整人的人丑惡嘴臉記錄下來,作為歷史資料記載,提供給后人,使人們了解那段歷史,研究那段歷史,不忘記那段歷史。這是一件多么有意義的工作啊!不過二十年,人們對這段歷史將更感興趣,更有品味價值。   磨難,對一個人來說是件壞事。但是,從另一種角度來說,壞事變成好事。它把人的意志磨煉得更加堅強,更加體現出自己純潔與真誠的人生價值。(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縱上所說,一句心里話:放下包袱,輕裝上陣,過好余生。 +10我喜歡

文/姚鳳英 “你快救救這只手!”“你快救救這只手!”反復呼喊的好像是我。對我自已呼救,且是無聲的呼救。這是發生在2018年7月17日下午2點前奇怪的一幕。   那天下午,我躺下看報后,竟然一反常態,不知什么時候昏昏然竟“睡”過去了,就是在那個時候“聽”到我反復呼救聲,只好勉強睜開惺忪的睡眼,驀然驚現我右上肢完全不能動,耷拉著好像不是我的了。可是那時那刻太想睡了!恨不得永遠睡過去。可是“你快救救這只手!”的“呼聲”又不斷在我頭腦中顯現。我只好強打精神,又一次睜開眼,用左手抓到了原就放在床上的手機,我準備打120,可是左手打不開。試圖用右手來幫忙輸密碼,試了多次右手都紋絲未動,只好放棄。此時的我已清醒,掙扎著挪下床,小心翼翼地穿上拖鞋走到沙發跟前,敲打海鵬手臂。我相信他一睜開眼一定被我樣子所嚇醒:一只手拿著手機、一只手垂掛著、嘴里想說話又發不出,只能靠左手做動作。只見他一反常態一骨碌爬起來,他果然知道打120!可他慌得竟然也打不開他的手機!   小女兒在往醫院趕的途中不停地電話聯系跟醫院熟悉的人。做事一向快捷的同事朱國相聞訊先電話找醫生后,隨即翻身起床立即驅車往醫院趕。小女兒一到,就站在我跟前緊抓我的手并說“你不要怕,有我在身旁。”其余的孩子們也陸續趕到。   到醫院,打了一針自費進口藥,20分鐘光景,醫生命我抬起右手、右腳,右腳抬起不要動。   神經外科主任醫師陸新宇高興地對周圍人反復說:“你們看就這么神奇!”他又說:“為防止大出血,必須馬上送ICU。那里醫生護士有一團隊24小時值班。萬一出血需立即開顱的。”   醫生讓我又一次醒過來,從死神那里將我奪回來!其時大約是下午5點多鐘。到笫6天,危險期已過……   一晃就出院了。   8月3日上午烏云翻騰窗抖樹搖,大有黑云壓城城欲摧之勢。繼而雷雨交加鋪天蓋地而來。暴雨似乎賴著不肯走。我此刻正在吊水,吊完我將要出院。“怎么上車呢?老天還要考驗我這個虛弱的人?”我暗之思忖。Z先生、小女兒都冒雨來了。海鵬扶著我等乘電梯時窗外還下著小雨,可待我走出大樓時,已經陽光燦爛!綠植葉面光可鑒人,空氣格外清新。一幅寧靜祥和的景象。即使真有調動宇宙的神功,驚天地泣鬼神的力量絕非我一介鄉野村“夫”所能有。不過這的的確確就是當時的天氣狀況。我并不迷信,只是巧遇而已。可是難道這不正是19天以來我的經歷寫照嗎?既經歷風雨又見彩虹!謝謝老天!謝謝老天這種自然現象恰好暗合我的跌宕起伏的身體狀態!還要謝謝特用心的“駕駛”Z先生,他甚至連走什么路、怎么到家順利都事先規劃好了!   人活著其實就是一部受苦受難史,人死了何嘗不是解脫超脫一了百了的終結?但人類同胞寧可受難也不愿輕而易舉了結。我當然也不例外。   如此多的人們關心,要是自己不重視不關心差不多還是白搭。這一場暴風驟雨的擊打驚醒了我,已開始認識到自己健康對自己或可以延年。對兒女對家人或許可減輕思想和體能的負擔。   出院已這么多天,復診配藥已去過醫院多次,核磁共振已復查過,我從片子上看出,腦梗面積已縮小了近1/3。(第1次檢查)喝水進食跑冒滴漏現象有了根本的好轉。只是言語關我認為還是處在蝸牛爬行階段。可是陸主任在2018年9月3日第1次復診時說:“你剛才7個問題的敘述,我都聽懂了。比在醫院時好多了。”他又告訴我:“恢復期3個月。”那么還在好轉中!我頓時信心大增。在以后的幾次隨診中,都得到陸主任的首肯。   回顧出院這幾個月以來的努力,實話實說可再現:   1.  練口型;只要一想起便放聲讀“啊”“哎”“喔”“哦”“一”,這多半清晨在床上進行。不必擔心嚇倒其它房間里的人,因為發病以后音量一下子低了8度。不過開始能吐字時像蚊子,后來又稍許高了點兒,現在又提高了。由此可見音量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漸恢復的。   2.  多說話;我一直直奔主題重視多講話。不管什么人,都不膽怯、不懼“丑”,哇哇啦啦直說。聽不懂是別人的事,我必須要多練。于是我就打開書櫥,陸續復讀名作,只能國內的,國外名著特難讀。那些拗口的人名等難住我了,就像讀報中,散文優于國內新聞又優于國際報道一樣。如余秋雨、吳冠中、弘一法師、豐子愷、季羨林、黃永玉、汪曾琪、蔡瀾、毛澤東等等眾多名家作品。   3.  學唱歌;唱能刺激神經。開始揀一首最耳熟能詳的《東方紅》,剛一開口,差點讓我自己嚇倒!完全不成調,聲音也不是我的。但我仍然堅持“唱”,反復唱。開始自己記不得歌詞,是在老王一句一句提示下進行。反正隔三差五的唱,現在這首《東方紅》已經基本成形了。事實證明《東方紅》能唱也同樣不意味著其它歌會唱。必須要逐一反復去溫故而才能哼哼。這又是一項艱巨的工程,進程很慢,老實說我經常一連幾天都忘了打開音箱。要不是醫院的宣傳小冊子上有關于腦梗失語者“唱歌能刺激神經”的話,我干脆不唱好了。所以隔三差五還是去開啟音箱,企望那些熟悉的音樂來激發我的神經,實話說不知有多少次那撩動人心的旋律確是感染了我,便情不自禁有一句沒一句哼唱起來。可我發覺收效甚微。我也沒有堅持練和聽。   4.  數數字;從1一一20數得最多。第一次接觸百元大鈔,10多張竟然幾次數不同樣!空數數字到現在只有20以內流暢。唉,跟錢跟數字打了一輩子的交道,現在還就跌在這里了。   5.  勤走路;其實我在住院期間就有意識下床,從幾十到100、200步逐漸增多。回來后先在客廳走,繼而在家門口道上來回走,再后來在小區里走,大約2個多月后上金山湖。從此我開啟了散步之旅。   6.  重睡眠;我一向睡眠不好,這次突如其來的擊打,又加劇了睡眠質量更差。一個人是一個有機的整體,睡眠少必然會導致身體狀況更差。當我意識到如長期下去等于慢性自殺時我痛下決心:改!   7.  調飲食;在出院那天上午,查房結束,一大幫專家醫生陸續走出我的病房,最末一位我并不認識的醫生停住腳步轉過身來對我說:“你回去后一定要控止住飲食啊!”我又沒有高血壓、高血脂、脂肪,平時飲食本來就很簡單,我并沒有放縱呵?可平常不是喜歡用自己燒的魚湯泡飯嗎?摒棄。油膩還是要少吃點好。但為了膳食均衡,(1)一改過去2個人不買葷菜做法,盡量做到中午葷素搭配,晚上7一8分飽。(2)動物內臟不吃了。以前也曾偶有過“吃飽了撐的”現象,現在即使“玉液瓊漿”也該淺嘗輒止。   這次腦梗還使我失去了享受食物時的原味。孩子們周末回來時,我都要親自燒幾個大菜。可自從出院后能燒菜,每次到嘴都覺得失手了。問問孩子們,答案不是“好”,就是“行”。噢,不光是這幾種菜肴,所有凡進口的食物都不是原有的味道了。至此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味覺系統早在發病時就出了點問題了!   8·勤喝水;以往夏天補充飲水尚可。現在不忘每天補充一定量。飯后1小時后進行。特別早上起床時、晚上就寢前喝上幾口,堅持下去成為習慣。   9·吃蘋果;原因種種使我不大喜歡。可現在一天一只!嘻,用榨汁機榨汁喝。分分鐘搞定。   10·通出口;以前便秘是常有的事,現在必須要扭轉!事實上上述各有關條款注意逐步做到了,同時學習海鵬每天早晨定時(他每天早餐后雷打不動近30分鐘還分第1、2階段。這我可能一時做不到),相信便秘也必然有好轉的。現在已大有改善,向目標靠近了。   11·慢節奏;急性子要改為慢性子了。人生就那么長,走完了人生也就完了。大道至簡,大道至慢。慢下來細細看清美好的生活軌跡,也是心中的一道風景。   12·長堅持;羅列了這么多,如果還算正確的話,接下來關鍵要堅持不懈地做下去,這才是正道。因為回顧這近1年來的歷程,卻有不時忽略的方方面面。   13·敢直面。列了這么多,我覺得這第11、12條一定不能少。那就是我必須而且已作好足夠的思想準備面對講話不暢的狀況。以前不是問題,想說啥說啥,現在變成難題,不時卡殼,有多少時候不得不用其它相近的詞字代替,多虧識了兩個字!所以作為風雨中飄搖的我,敢于面對一切狀況是我必須要有的思想準備。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心若向陽無謂悲傷。   放下。放下內容涵蓋廣泛。事實上世間并沒有一位從一開始已知未知包羅萬象都能想得開放得下的高人,即便是有,肯定不是我。我是平凡之人,除了繼續一如繼往放下以前談到過的內容外,這次還要專指放下一切可煩可不煩、特別是完全不應該煩的事和人。應該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   冷靜反思我應該屬于智商不高情商不低的范疇。但這絕不是指善於處理人與人之間關系的本領,而是喜歡瞎煩,煩同胞、煩家人、煩······還有的純粹屬于自作多情,或者是說心有余力不足。不但不足以為人道,而且在有些人眼中,還應該屬于傻傻的人所為。隨著時間的推移,身體壯況畢竟江河日下了。該懸崖勒馬了。   失笑的是就在我思考余生需糾正航向時,我發覺原來特喜歡發微信的一位朋友,突然人間蒸發了。平時心中還嫌他過于頻繁,此時還就惦記起他來了。于是我就發過去問好卻無反應。再發短信石沉大海。不死心我在微信上向另一位朋友打聽。這位確實也不知道。但他說:“我們年已老,保重自己很重要。朋友只會越來越少,過多的去在意別人不必了。隨緣吧。”咋一聽還感愕然,可仔細想想再對照自己,覺得這位小老弟的一席話對我不同樣有啟迪意義嗎?所以最近刪除了近2百個久不聯系的電話號碼。此路漫漫,我當努力縮短距離。有認識而不付于行動還不如沒有認識。對我而言也屬于“爬坡”,朝著這個方向去努力吧。    我這次差點永遠醒不來,或是成了植物人。如果是前者一了百了倒也干脆。若是后者呢?則苦了家人和社會。現在伴隨著體力逐漸恢復,我也該更深層次地反思一下,從而考慮一下今后的人生走向了。   “霜葉紅于二月花、人生何處不飛花”,都離我越來越渺茫了。但此時的我一定會平靜如水,爭取依然做一個沒心沒肺的快樂之人。   總之我現在每天清晨醒來,都自感欣慰和高興:又是光明的一天開始了。曾經酸甜麻辣咸,現在只剩下淡了。想清楚了,看淡了,想明白了,什么都不是問題了。   有生就有死。人死如燈滅。   這段時間以來之所以斷斷續續寫寫停停,不光是身體原因,其間還因為傾注了太多情感涌動,讓我一次次得以流露和釋放!苦何憐?憂何訴?氣何解?累何拯?喜何告?恩何饋?我將這塊視為我傾訴釋放的田園了。唉!既是折磨我又是拯救我······那五味雜陳的淚水連同我這枝笨拙的筆調和成了本文,至此呈現在您面前。   不過自從發病到如今,有一個問題在我腦海中縈繞始終不能釋懷,就本文開頭一句話:“你快救救這只手!”這看起來有點匪夷所思,但當時千真萬確我是被這無聲的喊聲“喊”醒的!現在臨到我自己質疑:本人已睡著也好昏迷也罷,自己既不可能看到自己的手出了問題,退一萬步即使看見了(我確實沒有看見,并不知道自己的右手已不能動),人已經失去知覺,又怎能從內心“喊”出“你快救救這只手”來?可這一幕又的的確確發生在我身上。印象深刻難以淡忘。   我來到這世間已過“古稀”之年。迄今為止,未曾見到長生不老的人,也不曾見到死而復生的人。更沒有使我確信有鬼神的力量事例出現。所以我基本還可算一個無神論者。就拿受人敬仰的弘一大師臨終一刻寫下“悲欣交集”4個字,他未作任何注解(那一刻不可能,也永遠不可能)。有人幫他解釋:悲離世之苦,欣往生極樂。無論皈依佛門前以死明志幫夏丏尊拿破案的辦法、還是無緣慈悲在廬山雨地里幾天幾夜拯救絕食的女大學生,在我認為他始終有一顆視死如歸的平靜的心。他以“為善最樂,讀書最佳”。一生都是在“吃虧是福”、“施予是福”中渡過的(引號里話引自《慈悲》弘一法師著)。其實他用一生已經作出詮釋。他怎么能將世上歸結“悲”,而將“死去原知萬事空”視為極樂世界呢?   我這一經歷也許專家能解釋。   可我在百思不得其解之時,自然而然想到我父母,我寧可相信無微不至關懷我的父母親所為。特別是我那聰明又智慧、果敢又機敏的母親!亦或是我那慈祥真摯、樸實敦厚愛女心切的父親在我生死存亡的千鈞一發時刻發出的吶喊!!   作者簡介:姚鳳英,終身從事金融工作 +10我喜歡


高雄碳足跡認證費用高雄產品碳足跡查證新竹碳標籤管理高雄碳標籤規範認證
新竹減碳標章規範認證 台北碳足跡認證機構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台中碳標籤盤查 台北減碳標章驗證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新竹企業碳足跡認證費用 台南碳標籤認證機構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位

arrow
arrow

    s66ye7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